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月25日到2月25日去叶氏名居看“非遗”春节展演
2011-01-20 22:40:46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叶氏名居内,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寿山石雕作品,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展演做准备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0日获悉,从1月25日到2月25日,省艺术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在叶氏名居举办主题为“展示八闽风采,守望精神家园”的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春节展演,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演、寿山石雕精品展。

  精品项目展示将通过图文介绍、实物陈列、视听播放等多种表现方式,全面展现福建丰厚的非遗资源。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到正月十五结束,现场交替演出屏南提线木偶戏、闽派古琴、福州评话、福州传统魔术表演、福州伬艺、泉州提线木偶戏等多种传统表演艺术。

  《冯久和祖孙三代寿山石雕精品展》是此次叶氏名居春节展演的重头戏,将展出数十件寿山石雕精品,如《松鹤延年》(2008年全国大师精品奖特别金奖,作者:冯久和)、《福满门》(2008年全国大师精品奖金奖,作者:冯其瑞)、《天鹅湖》(2009年全国大师精品奖金奖,作者:冯伟)等。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