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气温持续走低 心脑血管疾病胃病和感冒病人猛增
2011-01-17 21:44:05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市急救中心及多家医院的急、门诊处了解到,受低温天气影响,近来心脑血管疾病、消化性溃疡以及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患者猛增。

  一周多来,省急救中心120调度室每日接到的疑似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求救电话比本月上旬明显增多。在省立医院、协和医院等处的急诊、心血管内科门诊及神经内科门诊,因为高血压症、冠心病、心律失常、肺心病、脑梗塞、脑缺血、中风偏瘫、心肌梗塞、心肌缺血等疾病就诊的患者增加了30%~40%。

  省立医院急诊科钱医生提醒:低温会导致血管痉挛、血压升高,容易引发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应注重保暖,推迟晨练时间,以免引发急症。

  此外,近日多家医院的各类消化道疾病患者也增加了20%~30%,其中以消化性溃疡居多,包括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急性胃炎、溃疡出血等。

  省立医院消化内科林医生提醒:天气寒冷,许多人未及时添加衣物而导致腹部受寒。肠胃受到寒冷刺激后,会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一些慢性消化道疾病复发或加重。此外,冬季里加热后的食物容易冷却,吃了凉食也容易引起肠胃不适,严重的会引发急性胃肠炎。目前,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患者应格外注意保暖,睡觉时更要注意腹部保暖。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