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邱少春参加“世博福建周”演出 让叶笛吹响神州
2010-09-05 23:22:06  作者:张旭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998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一场国际艺术表演中,邱少春用树叶吹奏了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令观众惊奇不已。不少人甚至上台,看他手中是不是真的仅有一片树叶。

  今年6月,邱少春到上海参加“世博福建周”的演出,再一次将树叶吹奏展现在国人和世界游客面前

  福州新闻网讯 几天前,在大名城小区,一阵悠扬的“嘟嘟”声吸引了记者。记者循声来到位于5楼的一套房前,只见宽敞的客厅里站着十多人,全拿着片树叶贴在唇边吹奏着。同样拿着树叶领着他们吹奏的,是省歌舞剧院的树叶演奏家邱少春。

  洋弟子要把叶笛吹到美国

  眼前的这些学员,不仅有中、小学生,有年近八旬的老人,还有一个清秀的“洋妞”。

  她叫安妮,24岁,美国人。去年9月,她来福州师从邱少春学习二胡。今年6月初,她的二胡学成出师,邱少春又开始教她吹树叶(叶笛)。如今,安妮已掌握了吹奏技巧,并能流畅地吹奏民乐《良宵》。回国前,她又到邱老师这里进修。

  安妮说,看到邱老师能用树叶吹那么多曲子,她佩服极了,觉得吹叶子很酷。回美国后,她打算继续练习,并教给她的朋友们。她的家乡没有榕树,但她朋友的农庄里有很多橘子树,她打算用橘子树叶来吹奏。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