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河蟹+月饼 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对这两种食物要忌口
2010-09-23 21:42:28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眼下是河蟹开始大量上市之际,近日河蟹和月饼成了不少市民餐桌上的“主角”。不过,23日记者从省立医院、协和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等处的急诊科及消化科了解到,中秋前后,不少人因为贪吃河蟹和月饼而伤了肠胃,轻则呕吐、腹痛、腹泻,重则引发胆囊炎、胃溃疡等疾病。

  23日上午,14岁的男孩小郑被家长送进省立医院急诊科时,已经面色苍白、双脚发软了。中秋之夜,他们一家和亲友在酒店里吃大餐,期间吃了五六只大河蟹和三四块月饼,还喝了不少冰镇可乐、果汁等。当晚半夜,他就开始腹胀、腹痛、冒冷汗,到了昨天清晨又开始呕吐、发热、腹泻,家人连忙将他送医诊治。经检查,小郑患上了急性胃肠炎,医生认为这与他过量食用河蟹、月饼及冷饮有关。

  省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钱欣提醒,河蟹性寒,不易消化,目前市面上的月饼油、糖含量普通偏高,也不易消化。吃这两种食品时最好不要搭配冷饮,否则更容易引发消化不良。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十二指肠溃疡、胆结石症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近日最好对这两种食品适度忌口,否则容易使疾病复发。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