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爱心圆梦行动落幕 268万元善款资助166名贫困生
2010-08-30 23:37:41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30日下午,本报联合团市委、市希望办等单位,在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2010年“希望·圆梦”福州市春风助学金发放仪式 。至此,2010年福州晚报爱心圆梦大行动圆满落幕。

  20名受助学生代表昨天到场领取了助学金。今年,本报联合团市委等单位,共筹集助学金268.2万元,结对救助166名贫困大学生,并在闽侯、永泰援建了两所希望小学。据悉,剩余的助学金将通过各种途径发放到学生本人手里。

  福州晚报在同城媒体中率先开展助学活动,至今已连续十余年。无论在募集资金数额上,还是在资助学生人数上,本报今年助学行动均创出了近年新高。作为福州本土历史最悠久的市民报,福州晚报一贯秉承“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而助学栏目更成为本报一个响亮的品牌。

  2010年“希望·圆梦”助学行动从7月推出以来,本报先后刊登了近50篇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慷慨解囊:窈窕淑女美业集团捐款100万元、福州喜盈门慈善基金会捐款34万元、福州福光电子有限公司捐款12万元,爱心个人捐款35.82万元……市希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最后超出了原定计划的一倍。为了表彰善举,本次助学的主办单位昨天还向6家企业或个人颁发了希望工程贡献奖。

  今年本报爱心助学活动还有一个亮点,举行“爱洒寒门,希望圆梦”助学励志报告会,邀请4名寒门学子作励志报告。报告会举行的同时,还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社会各界捐赠的46件爱心拍卖品无一流拍,共筹得善款19.66万元。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