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连江9岁女童身患白血病 巨额药费难倒家人(图)
2010-08-17 21:55:35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个夏天,9岁的钟燕琳再也不能到村里的晒谷场玩了,因为进行多次的白血病化疗,她的背一天比一天佝偻下去,每次病发,背部好像“有东西插进去”,只能缩在床上弓成一团,但她始终不哭也不闹。年幼的她尚不知道这疼痛从何而来,却已经习惯了和它共处。

  9岁女孩患上白血病

  钟燕琳一家住在连江县长龙镇真茹村一栋最破的古屋里。黄土夯的泥墙上四处开裂,露出了里面的秸秆垛。地板是踩出来的黑土地,灶台还在用柴火烧饭。在真茹村,已经没人住这样的老宅。

  但这样一个家庭,却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再次面临风雨飘摇。

  今年4月12日,钟燕琳像往常一样,背着米和书包来到长龙中心小学。刚到校门口,她感到腰部一阵锐痛,使她一下蹲在地上。学校老师立即把她送往镇卫生院,又转到连江县医院,最后转到协和医院。

  医生的诊断结果几乎让钟家崩溃。才9岁的她竟然患上了最难缠的一种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父亲钟庭标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年到头也赚不了几个钱。面对几十万的治疗费,他和妻子除了抱头痛哭,想不出别的法子。

  乡亲纷纷伸出援手

  得知小燕琳急需治疗费用,村支书兰克朱发动全村人捐款,很快就筹到3万多元,送到钟庭标手中。知道同村人生活都不容易,捧着这袋钱,老实的钟庭标流泪了。

  听说同学钟燕琳生病了,小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零花钱,希望钟燕琳能早日回到校园和他们一起上课。一天时间里,7000多元捐款被筹集。

  听说要给小燕琳治病,亲戚们凑了10万元借给钟庭标,叮嘱他安心给孩子治病。

  ……

  但这些钱,很快就填进了药费的无底洞。小燕琳入院已有两个多月,医药费已花了23万。钟家也“弹尽粮绝”,再也掏不出一分钱让孩子看病了。要彻底治疗小燕琳的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至少还要花费几十万元的医疗费,而这是钟庭标几辈子也赚不到的钱。

  眼看小燕琳即将因没钱而不得不停止治疗,长龙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着急了。他们在网上到处发帖,希望能得到有心人的救助。

  这些帖子,被同村的钟莲珠看到了。“我们没有门路,我们该怎样帮她”,稚嫩的话语深深打动了钟莲珠。在钟莲珠的奔走下,连江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县慈善总会也伸出了援手……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