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40多家台企携近200件作品参展首届“版博会”
2010-04-30 20:58:21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届“版博会”将举办两场精品拍卖会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0日从首届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版博会”各大展区台湾方面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截至4月30日,已有40多家台湾企业、近200件作品参展。

    两岸动漫产业合作交流是本届“版博会”的重头戏,台湾方面非常重视这次难得的盛会,动漫展示区台湾客商爆满,已有西基动画、太极影音等30家台湾知名动漫企业参展。

    在建筑设计展区,台湾最具规模与水平的潘冀建筑师事务所、刘培森建筑师事务所将参展,潘冀还将在高层论坛作“两岸建筑设计创新与合作”演讲。在陶艺展示区,台湾法蓝瓷创始人、海畅集团总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将携风靡全球的现代瓷器品牌“法蓝瓷”参展。台湾漆艺协会会长赖作明组织45件大师级作品参加漆艺展示区的展览,台湾三义木雕协会报送29件木雕精品参加木雕展示区的展览。在石艺展示区,台湾花莲石头网提供15件石雕作品参加建筑设计城雕类展示,50件作品参加石艺类展示。

    此外,作为参展嘉宾,已有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台湾漆艺协会、台北电脑公会、三义木雕协会、台湾花莲石头网等相关协办单位负责人到会观摩,预计人数超过30人。

    据悉,本届“版博会”还将举办两场精品拍卖活动。其中,动漫版权作品专场拍卖会于5月18日15:00在展馆中心互动区举行,目前已经征集到网龙、华宏、金豹、天狼星4家公司的近百件作品,参加竞拍外国企业近30家;工艺类精品拍卖会于5月19日15:00在展馆中心互动区举行,将从参展的作品中筛选200件进行现场拍卖。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