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专家来榕研讨鼻咽癌治疗 国际领先技术在闽应用
2010-12-09 23:34:06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讯 9日起至11日,“第六届全国鼻咽癌学术大会”在福州召开,国内外400多名专家齐聚榕城研讨鼻咽癌治疗。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近7成就诊患者为鼻咽癌中晚期,但国际领先的放疗技术已在我省应用,鼻咽癌放射治疗3年总生存率可达90%

  据了解,鼻咽癌是一种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为高发区,发病年龄从20岁开始,45~60岁为最高峰,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所引起的出血,由于出血少且时有时无,常被患者忽视。福建省肿瘤医院统计,在该院每年收治鼻咽癌首诊病人700多例中,确诊时常有70%已经为局部晚期。晚期病人会出现鼻塞、颈部肿块(颈部淋巴结转移)、头痛甚至失明。专家提醒,40岁以上的人要注意鼻咽部的检查,特别是有疑似症状或有癌症家族史者,应该尽早检查、定期检查。

  另外,昨日下午,省肿瘤医院举行了旋转调强(VMAT)放射治疗系统开机仪式。采用这种目前国际上治疗肿瘤最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可不用麻醉,治疗时间也从以前的1530分钟缩减到26分钟。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表示,新技术的引进将为治疗鼻咽癌、肺癌等许多常见肿瘤带来不少帮助。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