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民血液指标低难觅花生红衣 热心人愿长期提供
2010-12-08 22:33:51  作者:叶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民韩先生的血小板等血液指标偏低。听说花生红衣能增加血小板、改善血小板质量,他想买一些花生红衣搭配其他的食材来补一补身体。他曾听病友介绍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附近商铺有卖花生红衣,就到附近商铺逛了几圈,还是未找到花生红衣。

  7日本报“你帮我助”栏目刊发了韩先生的需求信息。昨日,热心市民李先生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表示只要韩先生有需求,他将不定期免费送花生红衣给韩先生。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退休了,目前从事食品加工销售。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有一些熟花生的红衣。熟花生的红衣与生花生的红衣在营养价值方面是否有差别,他还不了解。但只要韩先生有需要,他愿意免费提供熟花生的红衣给韩先生。

  随后,记者将这个消息转告韩先生。他说马上与李先生取得联系,同时对李先生的热心帮忙表示感谢。

  花生红衣的妙用

  网友“haitangyijiu598”:花生红衣煮红枣可补血。

  用料:花生米、红枣。

  制作方法:花生米50克,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后将红衣剥下来,将干红枣30克冼净用温水浸泡发开;将花生红衣(用布包)与红枣放锅中,加水开小火炖半小时;去掉包红衣的布包,加入少量红糖,糖融化后,汤与枣均可使用。

  功效:对产后血虚、营养性贫血、恶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有治疗效果,并有益气补血之功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