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天冷应多进行身体各种运动 运动完还应该多喝水
2010-12-20 11:3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骏丰频谱水:冬季应多进行身体各种运动
 
  到了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很多人就不运动了,这样就会陷入亚健康的骗局中,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冬季锻炼仍不可少。但冬天寒冷,人的四肢较为僵硬,所以锻炼前热身活动很重要。如伸展肢体、慢跑、轻器械的少量练习,要使身体微微出汗后,再进行高强度的健身运动。衣着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以保暖防感冒为主。运动后要及时穿上衣服,以免着凉。骏丰频谱公司提醒,运动完还应该多喝水,喝骏丰频谱水,健康的水。
 
  冬季活动锻炼,不宜起得过早。最好等待日光出来之后再进行身体锻炼。运动前要做准备活动,运动量逐渐增加,避免在严寒、大雪及朔风申锻炼。申老年人冬季锻炼若安排不当,容易引起感冒。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故老年人对感冒切不可掉以轻心。首先要谨防超负荷锻炼。中老年人冬季锻炼要符合自身的生理特点和健康状况。适宜的活动是增进体质,预防感冒的重要手段。超负荷锻炼,机体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细菌和病毒便乘虚而入,容易引起感冒。冬季健身运动申预防感冒必须遵循渐次递增的原则,切忌即兴加量练习或一曝十寒的锻炼方式,负荷量的递增要因人而异,初练慢跑时由3分钟增至5分钟或10分钟。患有呼吸系统疾患的中老年人,应避免寒冷的刺激,运动应在日照充足时,避开早晚,以免诱发急病。老年人更应注意保暖。
 
  (记者 繁星)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