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骏丰频谱水:冬季应多吃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2010-12-16 17:2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骏丰频谱水:冬季应多吃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骏丰频谱携手周林频谱屋提醒,冬季应多吃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冬天是寒冷的,是人体需要热量的时候。冬季,又到了保健品销售的高峰期。面对庞大的秋冬进补市场,保健品厂商使出浑身解数。不惜欺骗消费者,牺牲消费者的健康,让顾客买到没有的保健品,让顾客陷入骗局中,所以,骏丰频谱水与周林频谱屋呼吁,冬季要正确的进食,补充能量。所谓氨基酸是生物体内构成蛋白质分子的基本单位,是生命的物质基础。人体氨基酸有二十多种,总称为蛋白质。不同的的氨基酸排列,构成不同的蛋白质。平常,人们通过食用牛奶、鱼类、香蕉、花生、豆类制品、脱脂牛奶、杏仁、南瓜子和芝麻等食物摄入氨基酸。例如黄豆中的蛋白质,和牛奶中的蛋白质、牛肉中的蛋白质并不相同,但不管哪一种蛋白质,吃进肚里就会消化成二十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再重新排列合成所需的蛋白质与酵素。氨基酸是人体必需的有机物质,氨基酸的平衡和适量供应是人体健康的基本前提,任何一种氨基酸供应缺乏,都会影响免疫系统及其他生命体正常功能的发挥,使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
 
  如果人们从事的工作压力较大,强度较高,容易产生疲劳,就有必要在膳食之外适量补充氨基酸。不过由于不同的人在生活环境和年龄上的差异,蛋白质的补充方案也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