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2011年1月1日起 福州7家医院将监测危重孕产妇
2010-12-15 21:24:46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省卫生厅了解到,2011年1月1日起,我省将在16所县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危重孕产妇监测,其中福州有7家医院将开展此项监测。

  福州开展此项监测的7家医院分别为: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连江县医院和连江县中医院。

  此项监测的对象为在监测医院入院的所有孕产妇,自妊娠开始到妊娠终止后42天内,包括流产、引产、异位妊娠及正常分娩等孕产妇。监测时限从孕产妇入院之日开始至出院之日结束,内容包括入院孕产妇个案相关信息、监测医院相关信息和危重孕产妇病例评审。监测医院将每天访视产科病房、产房或流产服务部门、重症监护室等相关科室,随时观察孕产妇病情的动态变化,查阅病历,记录调查表中要求的重要信息。此外,医院将成立危重孕产妇抢救小组,负责危重孕产妇评审和抢救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