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戒烟精油一闻就能除烟瘾?网上戒烟产品参差不齐
2010-12-14 22:40:44  作者:肖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轻轻一闻,15秒快速见效,7天断烟瘾。”日前,家住洋下新村的王小姐为让丈夫戒烟,在网上买了一款戒烟精油,卖家称闻一闻就能除烟瘾。可10多天过去了,丈夫的烟也没少抽。

  王小姐的丈夫烟龄已有10年,结婚两年多来,小两口没少为戒烟的事吵架。半个月前,王小姐在网上买了一瓶戒烟精油,卖家称该精油含有独特的戒烟素,经鼻腔吸入后能清除体内的烟毒,还说无论多大的烟瘾,闻一段时间后都能戒掉。“闻一下,气味又浓又涩,忍了没多久还是拿烟出来抽,一星期能抽四五包。”王小姐无奈地说,她还为丈夫买过电子烟、戒烟口香糖等,效果都不理想。王小姐向卖家讨说法,卖家仍坚称该精油“绝对有效”,且是从美国进口的。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栏上输入“戒烟”,搜索出近7万件商品,价格从1元到上万元不等,不少卖家一天销量达上百件。除戒烟精油外,还有各种电子烟、戒烟牙膏、直接对准咽喉的喷剂、滴入香烟的“清洁剂”等。

  记者联系了一名专售上千元的鼻烟的卖家,当记者问及产地时,对方表示是从英国进口的,记者追问该商品的入境证明时,对方便含糊其辞,发了一些英文“证书”图片。

  福州市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戒烟产品必须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批准方可使用,药品都应有批准文号;如购买进口产品,可向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询证明;网上的戒烟产品参差不齐,不少可能为“三无”产品,市民可先查询产品的批准文号后再购买。

  (福州晚报记者 肖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