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广告中吹嘘靠袜子燃烧脂肪? 医生:“不靠谱”
2010-12-10 00:33:06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进入冬季,一种号称能瘦腿塑形的静脉曲张袜逐渐流行起来。昨天,市民吴小姐向记者抱怨,本想通过瘦腿袜让小腿好看点,没想到两腿却被勒得发麻。医生提醒,不主张正常人穿静脉曲张袜,以免影响腿部供血不足。

  吴小姐在电视上看到广告,说这种袜子对瘦腿特别有效,立刻上网买了一双。“刚开始穿了,看上去的确腿是细了点,但时间一长就觉得绷得很难受。”吴小姐说,穿这种袜子很费劲,活动起来也很不方便。

  在网上,与静脉曲张袜品类似的产品有上千种,价格从五六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一位店家表示,袜子对腿部压力越大越紧实的,价格就越高,效果也更好。只要坚持穿就能燃烧腿部脂肪,一段时间后不仅腿会变匀称,还有保健的作用。

  这种袜子真有这么好的效果么?记者咨询了省妇幼保健医院健教科的医生陈菊芳。“正常人穿静脉曲张袜,对紧实腿部肌肉没有多少作用。”陈菊芳介绍,借助袜子燃烧脂肪瘦腿不太现实。普通人要选择压力和松紧度适中的紧腿袜,且晚上睡觉一定要记得脱下放松,以免腿部绷得过紧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循环不畅有可能引起腿部肌肉萎缩等疾病。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