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卫生院看急诊可享绿色通道 医疗服务将全面升级
2010-11-17 22:40:50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后居民在卫生院看病分级诊疗,急诊可享“绿色”通道。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本月我省将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年活动,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与公立医院建立分工协作机制,从就医环境、管理制度到执业行为将建立规范统一的服务模式。

  居民到这些机构看病,一进门要看到门诊设有候诊椅、就诊咨询等便民服务设施,而且医护人员上班佩戴统一胸牌,院内24小时保洁,医务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为患者提供清洁、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这是管理年活动对医疗环境的基本要求。

  为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医院在药物使用管理上,将重点加强抗菌药物使用管理,控制抗菌素联合使用,防止滥用抗生素和激素,同时加强特殊药品的管理,对毒性药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的购置、使用与安全保管,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必须消毒毁形。

  此外,患者在不同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均能享受到特色的医疗服务。如在乡镇卫生院,碰到危重病人,医院将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对急危重症患者现场急救和途中监护及时、规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社区医生进家庭提供上门服务,居民可获得双向转诊、家庭病床等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