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墨香飘万家”小幅书画推介展销11月5日起举办
2010-10-30 23:20:52  作者:黄丽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专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章汉

  

  专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州市书法家协会、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与本网联合主办的“墨香飘万家”小幅书画作品推介展销活动,将于1151128在福州三坊七巷衣锦华庭大门右侧半亩江南茶会所举行。为何要举办此次书协、美协小幅作品推介展销活动?活动有何意义?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章汉及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解答了我们的疑问。

  “顺应市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

  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告诉记者,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市民对书画鉴赏与收藏日益关注,更多的市民开始注重追求精神生活品质的提高,举办这样的推介展销活动,正是顺应了多数市民的需求,让书画作品进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也希望活动能够“美化生活,陶冶性灵”,在提高市民审美鉴赏能力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章汉说:“中国书法,中国画,敢于以“中国”二字冠头,可知其国粹的地位。旧时人家,但有轮奂华屋,从厅堂到厢房,从书斋到茶舍,都会把最重要、最醒目的位子,留给字画。其所氤氲的活泼而静穆的艺术氛围、格古而品高的书卷气息,是其他任何家居布置都无法相比的。现代居室装饰不应抛弃传统艺术,希望借此活动,提高市民公共空间文化含量,提高居家角落里的艺术品位。”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