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一天吃六七顿、爱吃洋快餐 3岁小胖墩患上胃溃疡
2010-10-18 23:18:18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不少人认为,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是大人的“专利”。但近日,“胃口超好”的3岁男孩小勇(化名)却在福州儿童医院被查出患有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令家长十分震惊。
   
  有“好胃口”

  却常常胃痛
    
  小勇长得白白胖胖,一天要吃六七餐,有时连半夜里都要加餐。他尤其爱吃洋快餐、油炸膨化类食品和各类冷饮。正当家人为小勇的“好胃口”得意时,他却开始三天两头地胃痛,严重时半夜会被痛醒,如此持续了两三个月,做了不少检查都查不出原因。前几日,小勇被带到福州儿童医院小儿消化专科检查。

  消化专科主任林世光接诊了小勇。经过问诊,林世光发现,小勇的症状和一些成年胃溃疡患者十分相似。“这孩子常常在饱餐后的两三个小时就出现胃部饥饿痛(正常情况下饱餐后四五个小时才会感到饥饿痛),这种胃痛在再次进食后很快缓解,且这种情况在半夜和清晨最多。为了缓解这种频繁的胃痛,他一天进餐的次数会达到六七顿,而且每次饱餐后反酸和嗳气(打饱嗝)的次数特别多,这些都类似于消化道溃疡的症状,并不是‘好胃口’的表现。”林世光说。

  听说孩子可能患上一般常见于中青年人的胃溃疡,小勇的家长说什么也不信。但经过钡餐造影检查,小勇不仅患胃溃疡,还患十二指肠溃疡。接下来,小勇需要接受两到三个月的治疗,治疗期间,洋快餐、零食、冷饮等都要忌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