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省精神障碍患病率达17% 患者就诊率普遍偏低
2010-10-10 22:51:48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区几家心理咨询中心了解到,目前前往就诊的心理咨询者中,60%以上使用化名或不透露全名,这些患者多数是出于保护隐私的目的。有精神科医生统计,由于怕受歧视、误诊等种种原因,60%的精神病患者没有得到治疗。

  “其实现在心理问题很普遍,不需要像丑事一样遮遮掩掩。”福州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戴可荣说,很多人由于不能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或不能意识到自己出现了心理问题,导致就诊率普遍偏低。但是从近两年的接诊情况看,失眠症、焦虑症等常见的心理疾病就诊率有所提高,公众对其认识的正确性和重视性也都在提高。

  专家提醒,对于失眠症、焦虑症等常见的情感性精神障碍,只要及时发现并且有效地进行调节、治疗,是能够恢复精神健康的。如果怀疑有精神障碍,如持续多天失眠、没有明显原因的性格反常、烦躁等,应及早治疗。另外,要主动与人交流、沟通,谁都可能碰到一些问题,但问题假如憋在心里,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情绪异常,久而久之导致疾病的发生。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