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马路卫士”风雨无阻 记鼓楼交巡警大队陈奋翔
2010-10-01 23:4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日7时许,五四路华林路口,陈奋翔和平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这里。

  身为鼓楼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奋翔分管路面勤务及机动中队工作,他的工作概括起来很平凡:和“兄弟”们一起上路,奔赴各处处理突发事故、化解交通问题。3年来,他从没出过一次纰漏,从未请过一天假期,很多人形容他为“马路卫士”。

  1日6点,当家人还在睡梦中,陈奋翔就起床洗漱了。因住在仓山,3年来他每天都得早起往大队里赶。上班途中,他时刻观察周围路况,时值国庆假日,他更不敢掉以轻心。3年来,他组织指挥排除交通堵塞2400多起,及时处置交通事故1800多起,排除故障车辆300多起、处置突发性事件100多起,确保了二环路等重要路段的畅通有序。

  作为省会主城区,鼓楼交巡警还担负着警卫、保卫的任务。3年来,他组织了超过4600起保卫任务,未出丝毫疏漏。他经常深夜才到家,此时妻儿早已睡下。儿子常常数日难见爸爸一面,妻子这样告诉6岁的儿子:“爸爸是人民警察,要为很多小朋友指挥交通。”这时,儿子会乖巧地宽慰妈妈:“爸爸要指挥完交通再回家。”每每听到妻子复述这样的对话,陈奋翔既自责又自豪。

  “连续3年,双休日不休息、节假日不休息,你觉得辛苦吗?”见记者这样问,陈奋翔笑着说:“我穿上了警服,工作是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的交通工作,如果我做不好、做得不到位,就可能会影响很多人的出行。我的责任让我必须放弃小家、维护大家。”

  才说罢,陈奋翔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路面出了个状况,执勤民警请他赶赴现场指挥处理。他抱歉地对记者笑了笑,匆匆离开。

  正是有了许多像陈奋翔一样的交巡民警,每天奋战在路上,才有了榕城有序的交通秩序,才有了市民出行的方便。

  (福州晚报记者 张若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