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夸克电影网CEO李璐瑒出席首尔“中韩版权研讨会”
2008-05-23 11:0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为促进中韩双方在版权贸易及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第四届“中韩版权研讨会”5月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作为在国内倡导“正版、免费”理念的代表性企业,夸克网CEO李璐瑒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就相关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版权局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是中韩在版权保护及贸易方面的有效沟通平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司长许超、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秘书长兼主任助理魏红、国家广电总局副处长刘俐等相关领导带领夸克网、网易、卡酷等中国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韩国方面的出席人员则包括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室室长金讚、韩国著作权委员会委员长卢泰燮等。

  “大家都知道,近年来中韩文化交流非常频繁,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今天,双方就‘网络环境下的中韩版权贸易与保护’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十分必要。”国家版权局副司长许超表示:“双方在‘中韩版权研讨会’”这一沟通平台上沟通交流彼此经验和做法,必将促进两国在新技术条件下的版权贸易与保护工作的进一步深入。

  夸克网CEO李璐瑒介绍了“夸克电影正版网络联盟”的商业模式和市场价值。同时他还介绍说:“夸克3月28日推出的‘正版联盟’目前已经得到了百度、 网易、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千龙网、天涯社区、东北新闻网等200多家网站的积极响应,发展速度之快、参与范围之广超出了预期。这说明在互联网平台上经营正版内容的趋势已经得到了中国同仁的认可,正版市场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占据市场的主流。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探索和努力,在‘正版、免费’的前提下,达成这一产业链条上多方参与者的共赢。”另外他还介绍说,随着正版电视剧、音乐、综艺节目等内容的上线夸克“新媒体”的商业计划正一步步“照进现实”。

  韩国NHN政策担当董事韩宗镐、韩国著作权委员会版权研究院院长崔京洙分别介绍了韩国的内容产业现况与NHN的互联网商务模型、韩国网络市场版权保护管理体系等内容。

【责任编辑:张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