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台湾学者来榕讲解地震知识 吸引不少专家(图)
2008-12-03 21:48:46  作者:张旭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井里冒沙等土壤液化现象,都是地震的征兆……”3日上午,台湾学者侯文忠在于山宾馆开展地震及抗震避险知识讲座,吸引福州科技界和教育界不少专家。

  据了解,侯文忠曾参与台湾地震教育园筹建,并担任“9·21”地震教育园区主任,他还曾到汶川地震灾区实地考察过。

  他不仅介绍了台湾各方在“9·21”地震中的教训和经验,还带来了台湾最著名的地震专家蔡义本教授撰写的《学校地震紧急应变计划》供现场交流。

  该方案分为地震紧急状况发生前应有的准备、疏散程序、紧急应变补给品等方面内容,极具参考价值,已在福州科技馆网站上公布。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