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运客车服务春运 可为农民工包车或代购团体票
2008-12-23 20:39:3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3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由市总工会与省汽车运输总公司(以下简称“闽运”)联合开展的“春风伴你行”帮助农民工解决返乡购票难活动已启动。闽运将派出被授予各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福厦、福泉专线闽运客车,在春运期间积极参与农民工“温馨返乡公路行”服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包车或代购团体票等优质服务。

  参与服务春运的闽运“工人先锋号”长途客车向农民工们郑重承诺:设立导乘员,在车站为农民工提供即时导乘服务;在车上设立安全模范车监督牌并公布监督电话,便于农民工监督和投诉;福厦、福泉商务车向农民工免费提供茶水、点心、雨伞、针线盒、地图、当天报纸、应急常用药品等。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闽运福州客运北站(汽车北站)和闽运福州客运站(汽车南站)分别开通了热线电话87597034和38103333,凡各基层工会需为农民工代订返乡车票,或农民工个人需购买返乡车票的,均可提前10天通过热线电话咨询订票事宜。汽车北站和南站还设有醒目的农民工售票窗口,凡农民工个人前往购票的,均可持单位工会介绍信,到该窗口优先购票。

  农民工较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可由单位工会集中登记后,提前10天持单位工会介绍信到汽车北站和南站的售票窗口为农民工购买长途客车票。具体班次、时间、价格,也可与上述两个热线电话联系。闽运福州票务公司还将深入农民工较集中的工厂、工业集中区开展售票活动,对返乡线路、时间较集中的,可安排价格优惠的包车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