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扩建动工 可住老人近五百人
2008-12-19 21:22:58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9日,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在原鼓楼区老人公寓的基础上扩建。扩建完成后,该中心将新增床位200张,入住老人从以往的230人增至近500人。

  据了解,鼓楼区现有户籍人口60万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9万人,占总人口的15%,而空巢老人占老年人总数的24.6%。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鼓楼区决定在原有鼓楼老年公寓的基础上扩建,建设区社会福利中心。该项目是2009年鼓楼区委、区政府为民办事实项目之一,预计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社会福利中心建成后,床位将从现有的270个增至470个,入住老人由230人增加到近500人。

  据介绍,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建成后,服务对象将由以往仅接受孤寡老人,增加到包括优抚对象、“三无”(无劳动能力、无赡养人、无经济收入来源)人员、孤残儿童等“三类群体”。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