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高考生10日起网报 如何填写特长考生最头疼
2008-12-10 23:24:34  作者:汤淌 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09年福州高考10日正式开始报名。这次报名实行网上操作。据悉,10日,我市各个学校都陆续组织高三年段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市高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如果发现所填资料不正确,要及时更改。报名表被提交到省高招办就不能再改了。

  在校生集中上机报名

  “我们学校今天已经组织学生上机操作了。”福建师大附中高三年段王段长告诉记者,学校机房排好了时间表,让各个班级学生上机集中填报志愿。“网上报名虽然在家里可以一样操作,但在校填报,学生有什么问题当场就可以提出来,我们也能及时帮助他解决。”王段长表示,学生的预填表首先汇总到学校。学校会组织各班老师一一核对确认每个考生的信息后,再统一提交。

  据了解,我市各校基本上都采取这样集中填报的方式组织学生报名。
   
  往届生报名要注意网络安全

  福州金晚学校50多名往届生10日也开始报名。

  “高考毕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报名还是要注意一点。”去年差一点就上了本一线,最后选择复读的小林联系了自己的母校,希望能在学校机房和应届生一起报名。小林说:“在家里报名,担心网络不安全,要是账户密码被人偷了改了资料,就麻烦了。”

  市高招办也提醒考生,网上报名后,考生要保管好并记住个人账号和密码,以备后期查询成绩。考生个人账号和密码泄漏而被盗用导致考生信息被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

  “特长怎么写啊?”10日,记者在我市一所学校高考报名现场看到,填写自己的特长成为了考生们最“头疼”的事。

  以往高考用笔报名,特长一栏可以写200字。现在只能写30个字,要求学生高度概括,而谁都想把自己写得完美一些。

  记者也注册了账号,登录填写了《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表》。此表只要求填写一些学生的基本资料。“一般学生10多分钟就能完成。”有关人士提醒往届生,报名确认点要填自己户籍所在地,并且到时候要去现场确认。

  这些事项请考生注意

  据介绍,考生应根据自己就读的文科或理科及拟报考院校(专业)情况(即报考美术、音乐、体育)选报其中一科类。

  他还表示,报考体育、音乐、美术文科考生填报志愿时,除可报考本类别院校(专业)外,还可以兼报文史类其他院校(专业);报考体育、音乐、美术理科考生填报志愿时,除可报考本类别院校(专业)外,还可以兼报理工类其他院校(专业)。但报考文史类或理工类的考生,填报志愿时,不能兼报体、音、美院校(专业)。

  高职单招科类分为13类。考生应根据自己就读情况选报科类。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林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