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图书馆新馆地址选定 位于乌山风貌区东北麓
2008-11-28 20:54:00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获悉,市委、市政府将福州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列入2009年我市为民办实事建设项目。近日,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始,市城乡规划局为新馆办理了选址手续,选址地点为乌山风貌区东北麓、道山路西侧。

  市图书馆创建于1959年,是国家兴办的社会公益性的文化事业机构。文革期间一度停办,1979年复馆,曾几易馆址。1995年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十件大事之一,新建了一幢六层综合性大楼。该楼坐落于台江区广达路茶亭公园南侧,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因茶亭街改造需要,图书馆搬迁至五一南路过渡。馆内设有流通部、报刊部、采编部、阅览部、自动化部、办公室6个部门,服务窗口8个,阅览席位 342个。图书馆年入藏图书近3万册,订报刊1000多种,馆内藏有各类综合性文献62万册,是福州地区公共图书馆文献信息交流中心。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