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台江启动鲲鹏展翅计划 帮助处于“三失”青少年
2008-11-22 22:01:16  作者: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爱心助成长——鲲鹏展翅计划”青少年服务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爱心助成长·鲲鹏展翅计划”又称“1425工程”。目标服务人群以台江区14~25周岁的青少年为主体,重点关注处于“失学、失业、失管”状态的青少年群体。
   
  据了解,“爱心助成长·鲲鹏展翅计划”项目共有4个分项目组成。一是创业就业指导计划,通过引进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帮助青年创业,带动青年就业;二是心灵驿站计划,帮助青少年学会如何面对孤独内向、工作焦虑、学习焦虑、自卑、心理障碍等引起的心理问题,协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重塑自我计划,通过不断强化的行为训练,有效干预和矫正青少年因青春期生理、网络成瘾、吸食新型毒品等问题引起的行为偏差;四是素质拓展计划,协助青少年提升综合素质。

  (福州日报记者 俞松)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