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网络狂顶“福州物理狂人” 梅晓春公布博客网址
2008-11-20 22:57:33  作者:雷岩平 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本报A5版刊登了《“福州物理狂人”叫板爱因斯坦》一文,不少读者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打进本报热线968800询问相关问题。而在网络上,网友更是对梅晓春敢于质疑权威的科学批判精神给予了大力支持。
   
  网络狂顶“福州物理狂人”
   
  “太难相信了,平常每天只有10多个的访问量,今天几个小时内,就增加了600多次的点击率。”20日下午,梅晓春说起这个现象时,语气中充满了惊讶。
   
  老梅告诉记者,前一天他的新浪博客点击率为2800余次,经本报报道后,从20日上午10时起,到昨日下午3时,博客的点击率便迅速蹿升至3400余次。“是平时点击量的几百倍啊。”梅晓春感叹道。
   
  不只是博客,广大网友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也对梅晓春的科学批判精神给予了大力支持。20日上午,搜狐网转载了本报的报道,截至20日下午5时,已经有百余条回帖留言。“强烈顶起,做学问就该有这种精神。” IP:125.73.61的搜狐网友的留言,代表了大多数网友的心声。IP:58.17.122的网友欣赏老梅的“狂人”精神:“如果当年爱因斯坦没有这种独树一帜的狂人勇气,他能成为今天大家所认识的爱因斯坦吗?”
   
  榕城科普迷:
   
  啥是希格斯粒子、暗能量?

  20日上午,本报即接到读者20多个咨询电话,其中大部分是科普迷。“梅先生说希格斯粒子、暗能量是不存在的虚假命题,什么是希格斯粒子、暗能量?”市民刘先生问。
   
  老梅介绍,粒子物理学标准模型预言的60多个粒子基本上都找到了,希格斯粒子是标准模型中最后一种未被发现的粒子。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人花费20多亿美元实施超导超级对撞机计划,该计划将寻找希格斯粒子作为主要目标。最后,这个计划不了了之。今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决定接手此事,投资20亿欧元,由世界20多个国家协作,争取2010年前出数据。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