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世界五大汽车公司联手推出氢能源动力车
2006-03-28 10:59: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在展览上展出的一款模仿加州高速公路巡逻车的氢燃料电池机动车

 

    随着全球能源紧缺的呼声日渐高涨,在美国全国氢能源协会的牵头下,包括通用、丰田、本田、奥迪及大众在内的全球五大知名汽车生产商联手发起了一项“全球向氢能源奋进”的活动,同时推出了各公司最新的氢能源动力车,从而使席卷全球的能源革命运动再掀高潮。

    众所周知,氢属于可再生的清洁能源,用氢作为汽车燃料非常环保。通用、丰田等公司推出的新款汽车外形各有千秋,但有一个共同点,即使用了氢电池作为动力,只要把氢和氧注入电池内,氢氧发生化学反应就会产生电,从而给汽车提供动力。在氢和氧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中,不会产生有害的废弃物,只会产生水和热量。

    美国全国氢能源协会的主席杰弗里·瑟法斯说,象风能、核能和煤炭这样的能源都不能直接用到汽车上,但人们可以把这些能源转化为氢能源,这就是氢的魅力所在。  

    为了促进民众对氢能源的认识,美国全国氢能源协会专门组织各国专家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在加州的长滩举办了全球氢能源运用技术展览。其中,由加州某技术公司开发的一款模仿加州高速公路巡逻车的氢燃料电池机动车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车身的前面标着非常醒目的一行大字 “请保护我们的环境”,给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卲熙】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