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马尾首个公交枢纽站明年1月投用 前期容纳6线路
2014-11-17 08:16:09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首个公交枢纽站明年1月投用 前期容纳6线路

  工人正在对廊顶进行抛光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 看着全区首个公交枢纽站已现雏形,林熙内心充满欣喜:“今后马尾大部分公交车终于可以从家门口始发了!”

  林熙是马尾区运管所所长,他所说的公交枢纽站位于青洲路名成水产品市场斜对面,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约20亩。

  14日上午,记者在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枢纽站廊顶进行抛光。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下月底整个项目初验,1月20日左右就可投用。”

  记者了解到,青洲公交枢纽站除了建设一栋综合办公楼外,还建设一座加油站、一座加汽站、一个有10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建成后将整合辖区内几个临时车站,前期容纳6条公交线路,除具有公交车始发站功能外,还具备长途客车临时配客接驳、出租车接驳等功能。

  林熙说,过去,马尾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公交场站,最早的一个是去年初才投用的快安公交首末站,但由于位于远离城区的104国道上,“位置和硬件条件还是跟不上需要”。去年,马尾又陆续建成并投用名成临时公交首末站、琅岐红旗环岛公交临时首末站。

  “青洲公交枢纽站投用后,马尾的公交车就可以不用再寄停在主城区,首末班司机也不用早赶晚赶了。”林熙说,因为离城区较远,枢纽站还设有首末班驾驶员过夜休息室,供离家较远的晚归、早起驾驶员休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