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清引进一台价值500万元消防车 全省不超过10辆
2014-11-12 09:08:40  作者: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清引进一台价值500万元消防车 全省不超过10辆

  这消防车可解决高空灭火救援难题

  东南快报讯 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高空灭火救援也成为一大难题。日前,福清市消防大队从美国引进了一台专门用于超高层作业的供水消防车。据了解,这台消防车价格约500万元,全省不超过10辆。

  与一般的国产消防车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该消防车是中置泵,而国产车是采用欧式的后置泵。

  另外,国产消防车在高层供水方面,速度较慢,约2分钟才能到达30层高度。而该供水车只需3-5秒就能到达60米的高度。同时,车辆操作面板都在中间,仪表、开关和出水阀门都用颜色进行标识,设计十分人性化。此外,该消防车还采用自动点火技术,档位也一改之前的繁琐设计,实现了全程自动化,使操作更为便捷。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林文捷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