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城午后气温30℃ 立冬将至后天起福州降温降雨
2014-10-31 08:19:35  作者: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榕城午后气温30℃ 立冬将至后天起福州降温降雨

  昨日下午四点,阳光透过云朵照射福州城区

  30℃,最近的最高温有点疯,再过一个礼拜就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还是热得如同盛夏。再坚持两天,到了后天,也就是星期天有明显的降温降水,最高温跌至25℃,秋意就非常明显了,提醒大家近期抓紧时间洗洗晒晒。

  为何这么热?省气候中心的专业人士分析,在冷空气南下前,暖湿气流被全部推到了我省上空;另外,今年自北而南的冷空气普遍偏弱,大气环流偏重于自西向东。尽管如此,我省西部北部多地已经连续5天气温低于22℃,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福州气象意义上来说,至今还没真正入秋。但是也有专家认为,笼统地划分,10月到11月都是福州的秋季,如今的高温属于“秋老虎”。

  不论怎么说,随着日子的一天天推进,太阳辐射越来越弱。11月3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始,福州的高温降幅明显,此后虽然也有短时间的回暖,但回暖的幅度和时间都很少,秋意越来越浓了。

  全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今天夜间,南平市多云到阴,局部小雨;其余各市多云。明天白天,南平市和宁德、三明两市的西部阴,部分小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明天夜间,南平、三明和宁德三市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各市多云转阴,局部小雨。后天白天,阴,沿海各市的部分和内陆各市的局部有小雨。

  今天清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局部有轻雾。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文 刘朔/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