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40多路公交后视镜贴线路标志 避免乘客来回跑
2014-10-30 10:14:45  作者: 张婷婷 刘兴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榕40多路公交后视镜贴线路标志 避免乘客来回跑

  在福州街头等车,不少市民惊奇地发现,公交车的后视镜上陆陆续续地贴有线路名。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继28辆K1公交车后视镜贴线路标志后,福州市又有51路、133路等40多条公交线路也贴有线路名。

  挡风玻璃右前方摆放站牌做法将取消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在火车站公交总站看到,除了K1路外,51路、133路、69路、159路、20路等线路都在右后视镜上贴了白底红字的线路名。此外,100路公交车在挡风玻璃的右前方贴有线路名,呈白底红字,字体比在后视镜上方的大了许多。

  “目前已经有40多条公交线路新贴线路名。”福州市公交集团第二公司蔡经理介绍,为了双重保障,有的线路除了在后视镜上贴线路名外,还采取了在挡风玻璃的右前方粘贴的做法,而之前在挡风玻璃右前方摆放线路牌的做法,将不再采用。

  除公交集团外,闽运、康驰新巴士等公交公司的线路是否也将采取该做法?

  康驰新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目前还处于观望阶段,“将根据公交集团后期的推广效果,再结合本公司的具体情况,研究决定后再选择适合本公司的方式进行推广。”

  而闽运公司则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相关方面的考虑。闽运公司车辆的LED灯、车牌名都很显眼,公司没有接到有关看不到车辆线路名的投诉。此外,闽运公司正在陆续更换新车中,并不考虑在车辆中加贴线路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