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国庆假期天气适宜出游 多云到阴为主无明显降雨
2014-09-30 07:35:18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 国庆期间,北方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影响我市,榕城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无明显降雨,气温呈下降趋势,比较凉爽,适宜出游。

  即将进入金秋十月,已是日暮途穷的“秋老虎”突然发威。昨日,我市各地气温普遍超过35℃,其中市区高温达36.1℃。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今日将到达我市。受其影响,榕城今日比较阴沉,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明显下降,高温只有30℃左右。

  国庆长假期间,还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南下,分别在10月3日和5日明显影响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榕城气温呈下降趋势,白天高温将跌至26℃左右,夜晨低温跌破20℃左右,比较凉爽。秋意渐浓,夜晨明显转凉,体弱人群应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以免受凉。

  台风方面,国庆期间,西北太平洋可能有1到2个热带风暴生成,但对我国大陆基本无影响。值得注意的是,5日以后,随着菲律宾附近的热带风暴生成,结合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将出现7~9级东北大风,在滨海旅游的朋友们要注意安全。

  从全省范围来看,10月1日至3日,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有阵雨;10月4日至7日,天气较好,紫外线较强。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10月5日至7日,早晚温差较大。省气象台提醒,10月3日至7日,内陆山区夜晨有雾或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10月5日至7日,各地天气干燥,应注意加强野外用火安全。国庆假期全省沿海风力较大,出海船只和海岛旅游景点应注意防范大风的影响。

  从全国范围来看,国庆期间,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江南华南大部天气晴好。不过,10月1日前后以及10月3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两次小到中雨过程,海拔较高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需注意防范对交通和旅游的不利影响。3日和7日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出现间歇性轻到中度霾或雾。

  国庆期间福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0月1日,阴天间多云,气温24℃~28℃;10月2日,多云到阴,气温23℃~30℃;10月3日,多云到阴,气温22℃~26℃;10月4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21℃~28℃;10月5日,多云,气温20℃~28℃;10月6日,多云到晴,气温18℃~28℃;10月7日,多云到阴,气温19℃~26℃。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蓝巧玲)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