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故障致福厦动车大面积晚点 抢修2小时后限速运行
2014-09-30 10:09:12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到了车站才发现动车要晚点2小时。”昨日,市民李女士从深圳北站乘动车回福州,却发现开往福州方向的很多动车都不能准时出发。记者了解到,由于福厦铁路线路设备故障,造成数十趟动车晚点。截至昨晚11时30分,该区段仍限速160公里/小时运行。

  从福州站到南站动车开了1小时

  “晚点了一个小时后,火车终于开了,但是从福州站开到福州南站,居然开了一个小时。”昨天,市民石女士告诉记者,她乘动车前往厦门,却发现很多动车都不能准时开出。而市民陈先生搭乘的是由福州开往厦门北的D6213次动车,本来是上午9点多发车,但是上车后就被告知列车晚点,一开始通知说要晚15分钟,后来陆续通知晚点时间,最后晚了约1个小时才从福州开出,而到了福州南站后,列车干脆就停在了站里。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上午8点多开始,一直到当天下午都陆续有列车晚点。记者昨天前往福州火车站采访了解到,除了福州出发的动车外,昨天还有多趟抵达福州的动车也晚点,晚点时间从几分钟到2个小时不等。

  抢修2小时后续列车也晚点

  对于列车昨天晚点的原因,铁路福州工务段表示,昨天上午8点左右,杭深线福州南至福清区间突发线路设备故障,铁路部门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受此影响,D2297次、D2311次、D6405次等多趟列车晚点。

  昨天上午9点43分,解除线路封锁,恢复正常通车。而截至昨晚11时30分,该区段仍然限速160公里/小时。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上午就已解除线路封锁,但是由于列车开行秩序被打乱,导致不少车次需要重新调整,特别是部分长途动车,比如从深圳到福州的部分动车,由于从深圳出发的动车需要先从福州抵达深圳,因此前一段行程晚点后,造成后续的车次也相继晚点。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