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连江敖江路有望年内通车 将成县交通主干道
2014-09-29 08:40:24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9月29日讯 明年,福州将举办第八届城运会,其中羽毛球等项目将在连江体育公园举行。昨日,记者从连江敖江路征迁建设指挥部获悉,连江城区新的主干道敖江路预计年底将竣工通车。明年市民从福州经沈海高速公路到连江后,走敖江路去体育公园观看比赛,只要40分钟,比现在节省约半小时。

  建设中的敖江路,北边与沈海高速公路连江出入口互通,南边与104国道相接,道路宽度约54米,双向6个主车道,并单独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计时速40公里,是连江县城的交通主干道。

  “敖江路预计年内建成通车,将打通连江县南北阻隔。”敖江路征迁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说,敖江路建设规划于2000年,一期、二期和敖江南路已经建成,三期正在建设。敖江路三期长约1.3公里,北接白沙居综合商场,南至莲荷东路交叉口,目前还有约500米尚未建设。如果拆迁顺利,敖江路预计年底可全线贯通,届时,连江县南北两侧的居民往来将不需绕道。

  据介绍,随着连江的发展,连江体育公园、火车站、钢贸城等重点项目落户连江南部,大量人流、物流往返于连江的敖江两岸。但是,目前连江县南北交通主要依靠104国道和八一六路连接,其中八一六路连接连江解放大桥,而该桥建设年限久远,大型载重车辆行驶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只能通行摩托车等小型车辆。市民穿梭于连江南北部之间,最快的路线为走104国道、连江新大桥,绕了一大圈。

  敖江路全线建成通车后,连江居民穿梭于南北部之间,仅需10分钟。明年,福州市民如果从市区经沈海高速到连江,再走可门路、敖江路、三桥到体育公园,观看城运会羽毛球等比赛,最快40分钟即可到达,比现在节省了约半小时。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