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永泰岭头村将建市级森林公园 林地绿化率达96.6%
2014-09-16 08:19:32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福州市民休闲度假有望多一个好去处——永泰县岭头村将建立市级森林公园。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获悉,该局已建议永泰县先着手相关准备,待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设计报市林业局评审后,按规划建设公园的设施和景点。

  在永泰县建立市级森林公园,源自年初市人代会上鲍瑞忠代表的一份建议。鲍瑞忠在建议中说,永泰县塘前乡岭头村有林地面积1.5万亩,含阔叶树、针叶林、经济林、竹林等,还有古树名木群2群800株。全村林木长势良好,生态环境优良,景观多样,具备建立市级森林公园条件。

  代表的建议引起了市林业局的重视。他们专程于今年4月会同永泰县林业局到岭头村实地调研。专家们一致认为,这里距永泰城关35公里、福州市区6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8.4%,林地绿化率达96.6%。岭头村位于海拔400米的高山,水质优良,后溪两峡谷相连能蓄水几万立方米,既能发电又是开发旅游的好景点。加之这里交通较为便利,全村基础设施良好,自然村全部通机耕路并通电,适合游客前来。“综合调研情况,我们认为在岭头村建立市级森林公园是可行的,该地的森林资源、景观资源基本符合森林公园建设要求。”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