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车险快处中心日均处理近500辆 未达饱和状态
2014-08-07 16:54:43  作者:姚瑾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自去年7月福州首个车险快处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快处中心受理的车辆也在逐渐增加。记者近日获悉,目前3个快处中心每天受理的查勘定损车辆平均为496辆。

  去年7月,福州首个快处中心投入使用。同年9月底和11月中旬,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又分别在杨桥路和福飞北路增设两个快处中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保险行业协会暂未有新设快处中心的计划。就目前来看,城区3个快处中心能够满足理赔需求。城南、城北快处中心日均最高承载量可达600辆,城西快处中心日均最高承载量达300辆。

  业内人士提醒,并不是所有的小事故都适合到快处中心处理。比如事故当事人驾车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其他设施;当事人所驾车辆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交强险标志、未在本市投保交强险;当事一方肇事逃逸;当事人对事实、成因及责任有争议。遇到这些情况,当事人应标明交通事故车辆位置后,迅速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报警,并等候民警到现场处理。此外,碰到一方事故车辆无号牌、驾驶人无有效驾驶证、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也应在现场等候民警来处理。

  (福建日报记者 姚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