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质监局局长与网友聊电梯安全 事故多是违章操作
2014-08-27 07:41:41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 电梯普及率越来越高,电梯的安全也越来越受关注。26日,省质监局局长黄维礼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在线访谈,就“加强特种设备管理”与网民交流时介绍,62.7%的电梯事故系由违章操作导致,设备缺陷引发的占22.7%。

  据介绍,市民在使用电梯过程中,经常发生不爱护电梯的行为,尤其是装修房屋时,大量的沙石、水泥等落入电梯,造成电梯导轨磨损、层(轿)门卡死;业主平时对电梯质量安全重视不够,业委会也疏于过问,物业服务质量得不到及时监督,电梯安全管理有关制度也得不到有效落实。

  “随着电梯数量快速增长,靠一个部门或靠行政监管的模式已不能适应新情况。”黄维礼认为,应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电梯运行质量风险评价体系,定期向社会公布电梯产品质量、维保质量和使用管理单位“黑名单”,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形成多元共治的格局。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