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中心城区今年已改造10处街头绿地 超3万平方米
2014-08-22 07:33:26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店镇义井村临近三环路近原来垃圾成山,现在绿树成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中心城区20处、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街头绿地改造,目前已完成南二环金山污水厂前、南二环齐安高架桥边等10处绿地的改造,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店镇义井村三环路旁的一处绿地。这里绿意盎然,树木郁郁葱葱,边坡上种植的红叶石楠、洋紫荆、朴树、木棉、葱兰、秋枫等10多种植物,呈现出不同的色块,让人怎么也无法想象,这里原来乱石成堆、垃圾遍地。

  “这里原来被当成渣土和建筑垃圾的堆放场,旁边就是铁路,大大影响福州形象。今年4月,园林部门进场改造后,这块面积12000平方米的荒地变成了‘绿海’,披上了‘彩妆’。”市园林局花木公司蔡经理告诉记者。

  “我们还把盖山南港防洪堤段25000平方米、尤溪洲南桥头27880平方米、省军区配套道路5000平方米绿化段等多处地块改造为绿地。”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实习生 柯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