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鼓楼一批小街巷保洁清洗车上岗 每辆身价达百万
2014-08-16 08:12:26  作者:李锦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柳路上,百万清洗车作业中。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 轻巧的外形,可以让它在小街巷里畅通无阻,高压喷头“火力全开”,可以让满是污垢的路面焕然一新。昨日,为小街巷“量身定制”的价值百万元的新型路面清洗车,亮相鼓楼区小柳路,“高大上”的作业方式引起路人关注。

  小柳路是一条长约400米、勉强够两辆小车并排行驶的小街巷。昨日11时30分,一辆白色清洗车在小柳路上慢速前进,高压水从车前方的喷头喷射而出。路面的污垢清除后,小柳路焕然一新。

  这辆白色清洗车在作业时,路人不断投去好奇的眼光。车辆驾驶室里,福州拓盛保洁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利东正在指导驾驶员尽快熟悉车辆的操作方式。“这是第一次在小柳路上清洗,因为小柳路的路面比较脏,所以清洗时间会久一些。”约20分钟后,小柳路一半的路面才清洗结束,黄利东这才有空和记者交谈。

  “这个月清洗车才到达福州,之前仅在黎明街使用过。”说起这辆路面清洗车,黄利东十分兴奋。他表示,今年鼓楼区环卫处加大了辖区小街巷的清洁力度,负责相关路段保洁的各家保洁公司均购买了适合小街巷路面清洗的车辆,拓盛公司购买了两辆路面清洗车,主要负责鼓楼区洪山镇小街巷的路面清洗。

  黄利东告诉记者,这辆路面清洗车是从意大利进口的,价值百万元,约2米的“身高”可以让它在小街巷里自由穿梭。“这辆车可以实现全自动化操作。”黄利东说,以往一些路面清洗车还需要驾驶员下车操作,而这辆路面清洗车的驾驶员可以通过驾驶室的键盘完成一系列操作,一个人就能完成一条小街巷的清洗,节约了人力和时间。仅需8分钟,这辆路面清洗车就能“喝”足两吨水,在10多个喷头全都打开的情况下,可以工作20分钟。

  记者看到,清洗车驾驶室内关于车速的操作键上有两个图案,一个是正在奔跑的“脱兔”图案,另一个是慢吞吞爬行的“乌龟”图案。黄利东说,“乌龟”和“脱兔”是对这辆路面清洗车灵活机动性能的形象表达。

  鼓楼区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证实,负责辖区路段保洁的各保洁公司今年确实新购了一批适合小街巷保洁的车辆,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数量和分布情况。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郑瑞洋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