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鼓楼首设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 50多名骑手吃罚单
2014-08-15 08:57:27  作者:陈锦娜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

  民警在鼓西路上检查电动车

\

  民警检查电动车

  东南快报讯 日前,福州鼓楼区鼓西路部分道路(达明路口至湖滨路口),被警方设为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这也是鼓楼区首条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昨日,鼓楼警方在该路段设卡严查,共查处了50多辆违法电动车。警方表示,每周将在这个路段整治两次违规非机动车。

  昨日上午9点,东南快报记者跟随鼓西派出所民警上路检查,发现不少电动车违规行驶,有的违规载人,有的不按道行驶,有的则骑着超标电动车闯禁行。

  据鼓西派出所民警介绍,鼓西路(达明路口至湖滨路口)因路权明晰、机非隔离设施较为完整,因此它被选为鼓楼区首条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此类道路在福州四个城区各有一条,如台江区是六一中路部分道路(国货路口至台江路口)。

  鼓西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从8月1日至9月30日,将持续大力整治超标电动自行车和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在限行道路行驶及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鼓西派出所一共处罚了50多辆电动车,鼓西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的非机动车严管示范路,除每周开展两次专项整治行动,平日高峰期也会加派人员巡逻。而明年1月1日起,全市五城区将全面禁止超标准和未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通行。

  (东南快报记者 陈锦娜 李剑准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