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上半年74城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福州排第8优于厦门
2014-07-22 07:22:33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 环保部昨日发布上半年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福州列第八位,优于厦门。

  上半年,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1.7%~97.2%,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0.3%,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为PM10和O3。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长三角区域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比去年略有下降。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上半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邢台、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衡水、济南、廊坊、西安、天津;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山、拉萨、珠海、深圳、惠州、中山、福州、厦门、丽水。与去年同期相比,福州的排名从第五位跌至第八位,厦门的排名从第八位跌至第九位。

  年初以来,福州的排名分别是:1月第五位,2月第三位,3月第十二位,4月第十三位,5月第十三位,6月第十二位。除了6月份之外,厦门的空气质量排名均低于福州。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