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622名公交反恐安全员上岗 佩戴统一标识维护治安
2014-07-01 07:51:02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 福州公交行业配备的反恐安全员今起正式上岗,市区二环路以内的8条公交线路(213辆公交车)、13个公交首末站、20个公交停车场(含临时占道停放路段)共配备622名反恐安全员。

  其中,K3路、117路、20路、2路等4条公交线路(共109辆公交车)将配备218名反恐安全员。“这些反恐安全员分为两班,确保车在路上,安全员就在车上。”福州公交集团后勤部消保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K3路、20路、2路都是火车站线路,客流量大,人员也比较复杂。

  301路、303路、19路、8路等4条公交线路(共104辆公交车),将配备208名反恐安全员。火车站、火车南站、公交仁德站、白湖亭公交总站、金山金桔站、公交鳌峰洲站、左海公园站等13个公交首末站,以及下院、洪山桥、旅游集散中心、儿童公园、总院分院、斗门、连潘、亚峰、后坂停车场及待建地等20个公交停车场,共配备196名反恐安全员。

  市运管处公交科科长林飞表示,反恐安全员在出勤时,须持证上岗并佩戴统一标识,巡查运营公交车、公交场站,重点检查和盯防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入站上车,遇到突发事件及时疏散乘客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还要兼顾防盗防窃,维护乘车和治安秩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