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东江滨公园wifi覆盖 可赏鸭母洲岛湿地风光(图)
2014-06-20 20:38:43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东江滨公园位于闽江北岸,全长8.7公里。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20日上午,“网络媒体县区行”记者在位于闽江北岸的东江滨公园看到,公园内沿江绿树青草连绵不断、雕塑楼阁穿插其间、游乐体育设施多处布点、wifi信号全园覆盖、智能管理普及花草。不时有市民在自行车道上骑行,小孩脚踏轮滑自由玩耍其间,老者悠闲散步于沿江步行道,欣赏闽江两岸风景。曾经略显荒凉的绿地,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旅游好去处。

  从普通绿地到生态公园

  东江滨公园位于闽江北岸马尾区魁浦大桥至马江渡,全长8.7公里,占地748.79亩。在2013年之前,这一地块只是普通的绿地,因原有土层薄,苗木长势差,江中沙洲岛环境杂乱无章,“显得有些荒芜”。

  2012年11月,为提升马尾区形象及市民幸福指数,东江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项目正式立项,属省、市、区重点项目,并于2013年1月中旬完成项目设计。

  2013年国庆前夕,投资逾3亿元打造的东江滨公园正式竣工。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公园自福州往马尾方向依次由游乐设施、极限运动、湿地景观、植树造景、文化景墙、功能建筑、雕塑小品等组成。

  公园内建有一条宽6米的沿江步行道,市民可漫步其中,观闽江两岸美景。园内共配置了9处便民自行车点,骑行在红色的自行车道,游人将穿越花树景观,近距离接触绿色。此外,东江滨公园还有篮球场、足球场、极限运动场,以及国内单一场地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充满运动氛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