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鼓楼将打造黎明湖景观廊道 打通5个水塘与东西河
2014-05-09 21:13:4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鼓楼区委获悉,乌山社区宜居环境综合改造(一期)工程近日完成,乌山小区、协和公寓等18幢建筑及东西河北段约2.5万平方米得到改造提升。下月二期工程将启动,黎明湖的5个水塘将与东西河打通,整合为一个完整的水系,打造沿湖景观廊道。

  乌山社区位于乌山路南侧,东起八一七路,西至白马路,南临东西河,毗邻市委、市政府。2013年以来,鼓楼区启动乌山社区宜居环境综合改造工程,以“一路一湖一河三小区”为重点,对乌山路、黎明湖、东西河北岸及乌山社区、协和公寓、教场小区实施综合整治,项目投资约9700万元,涉及整治面积约8.4万平方米,楼体22幢、住户约800户。

  乌山小区是乌山片区改造提升的重要节点,项目投资约2100万元,按照宜居新村“七好要求”对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共涉及面积约8400平方米,建筑6幢、住户216户。整治中拆违约4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约2300平方米,增加停车位41个,并通过修复地下雨污管网、规整缆线,以及完善公共文体活动场所及安防设施等,彻底改变小区原来“脏乱差”的形象。同时,打破社区旧有封闭格局,拆除原本相对独立的5个单位宿舍楼(院落)围墙,实现整合管理;畅通小区路网,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社区。配套建设东西河栈道,社区面貌和宜居环境有了极大提升。

  下一阶段,鼓楼区将对黎明湖及周边的老旧小区和民房实施景观整治和征迁改造,包括黎明湖征收、清淤疏浚及景区建设、配套等。改造提升后,黎明湖的5个水塘将与东西河打通、整合为一个完整的水系,采用福州古典园林的形式,点缀亭台楼阁和花草假山,融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打造沿湖景观廊道。

  此外,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加洋34号旧改征收工作也已完成,将于下月启动加洋巷旧屋区及斗中新村周边征迁改造,征迁面积约12万平方米,届时,该片区将与乌山景区相辅相承,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场所。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