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五一”动车火爆游 榕火车站再创客流发送记录
2014-05-03 12:07:26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月3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返程双项高峰,外出的旅游、探亲流纷至往来,特别是各趟动车都是满满载客往返,当日到达客流达7万人次,较平日增幅近50%,发送旅客近7.5万人,虽较4月30日、5月1日的9万多人有所回落,但比日常周末假日流量还要高出15个百分点。

  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出站口开辟了绿色通道,旅客出站更加快速便捷、受网络购票的普及影响,售票大厅的购票旅客并不是很多,秩序井然。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福州火车站再创旅客发送历史记录,完成旅客发送近33万人次,超出原来30万人预期值,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2%。

  得益于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2014年,福州火车站迎来了旅客出行“高铁”化的新纪元,无论是日常客流、“清明”客流,还是“五一”客流,只要是高速铁路到达的地方,都是人们优选的出行方式,或直达目的、或乘坐高速铁路进行中转。最为显著的是动车推动了旅游客流的兴起,省时、省事、高效的快餐式旅游热在海西高速铁路线上蔓延开来。

  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福州火车站发送的33万客流中,有近24万人是选择动车作为出行工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开通的向莆、厦深铁路为福州站贡献了5万6千人的客流量,其他各条快速铁路线的客流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动车客流已经占福州火车站客发总量的70%还多。

  火车站温馨提示,五一小长假后,南方地区雨水多,车站站台面比较滑,请旅客们经过站台时注意安全,以免滑倒摔伤。市民出行前要多留意车站公告,福州火车站将通过广播公告、官方网站、新浪、腾讯等官方微博的形式,对列车运行等信息进行动态发布,以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列车信息。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王婷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