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铁路公路3日迎客流返程高峰 不少人选择错峰出游
2014-05-03 20:49:53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市民陆续踏上返程,但还有许多市民抓住“五一”的尾巴,选择错峰出行。

  3日上午9时许,福州火车站人潮涌动,除了出站口一波又一波的返程旅客,售票大厅取票机前的旅客也不在少数。“前面几天出去玩的人太多了,很难买到票,想趁着大家回来的时候再出去玩。”准备和家人一起去深圳玩的邹勇先生一边取票一边告诉记者,他在4日和5日休了两天年假,“算上今天,我们也能玩3天,还能避开高峰期。”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像邹先生这样选择错峰出行的旅客还有很多。3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近7.5万人次,虽比1日发送的9万多人次略有下降,但比平常周末的客流量增幅15%左右。“3日迎来了旅客出行、返程双项高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3日到达客流量有7万人次,较平日增幅近50%。

  今年“五一”小长假,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近33万人次,刷新旅客发送历史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22%。

  此外,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截至3日17时,全省公路客运量达201.3万人次,形成客运返程高峰。另外,5月1日~3日全省公路客运量累计达608.8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充分保障了旅客假日出行。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