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我市整治“两非” 市民拨打83213091举报可获奖
2014-05-20 21:46:24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近日印发《福州市集中整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自本月21日至下月30日,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设立举报电话83213091,欢迎市民提供线索,举报属实将发给奖金。

  专项行动具体由市人口计生委牵头负责并协调,会同公安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凡对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内容经查属实构成刑事责任的,予以奖励,并对举报者严格保密。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还了解到,行动期间,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将对辖区内的医疗单位、计生服务站(所)、民营医院、诊所、药店等进行拉网排查。对排查中发现“两非”行为的坚决查处到底,属国家工作人员的,由其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有犯罪嫌疑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侦察。非法行医机构一经发现也将立即取缔,并对直接责任人及上级管理人员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要突破一件“两非”重大案件,即涉案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吊销执业(助理)医师证书、吊销(助理)护士执业证书、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市里将把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终人口计生考核体系,对工作重视不够、专项行动开展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及时进行批评,限期整改;对考核评估不过关的单位实行重点管理,责任人实行诫勉约谈;对人口计生工作严重滑坡的实行“一票否决”。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