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强化路面管控 保障“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2014-05-01 01:17:32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起,“五一”小长假正式拉开帷幕。为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市道安办日前下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排查力度,全力保障“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

  严查严处严管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根据部署,公安机关将重心向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倾斜,加强疏导和管控车流、客流集中的重要路段和旅游线路,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同时,以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和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严查严处严管超载、超速、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运管部门着力打击“黑的”“摩的”及农村、县城周边摩托车非法营运。农机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加强拖拉机违法上路行驶的整治工作,旅游部门督促落实旅游客车安全管理制度和限制通行规定,严格审查旅游包车车辆和驾驶人的资质。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格落实7座以上营运客车(含旅游客车)2时~5时停止运行制度。

  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旅游景区道路,坚决禁行车辆

  根据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强化源头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道路隐患,集中开展道路安全大检查和隧道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积极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严禁客运车辆超速、超员,严禁车况性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运车辆上路行驶。督促排查整治隐患路段,正在整治和一时难以整治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要全部规范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旅游景区道路,坚决禁行车辆,辖区公安机关要对这些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杜绝景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加大督促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加大对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大中型客货车辆的监管,督促强化隧道排查治理,公安、公路等部门配合开展隧道隐患的排查治理,有效应对隧道事故及救援。

  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接下来,各地将集中曝光一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景区道路、城市出入口等车流密集点段,提前告知路况、交通事故和交通管制信息,通过户外显示屏、交通广播、楼宇电视等户外媒体,宣传自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根据近期辖区事故特点,利用短信平台对重点驾驶人实行“点对点”的安全提示,发送警示短信。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