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小长假85万市民出门祭扫 本周末或有小高峰
2014-04-07 20:42:55  作者:黄璐聪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期间,市殡仪馆、三山陵园、皇天陵园、妙峰山陵园、圣泉陵园、安福陵园、莲花峰万寿园等7家主要殡仪单位共迎来854584人次祭扫,车辆7.9万辆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由于今年小长假的第一天就是清明正日,祭扫人数当天暴增。“仅三山陵园和市殡仪馆就分别接待13万多和12万多人次。”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根据统计数据,清明当天全市7家殡仪机构祭扫人数达到516625人次,车辆4.7万多辆次,祭扫总数超过六七两日的总和。

  虽说清明小长假已结束,祭扫人数将明显回落,但按照习俗,到立夏前都可扫墓,因此本周末仍有可能出现祭扫小高峰。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前往各大殡仪机构祭扫时,要注意避开9时至11时的祭扫高峰时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搭乘殡仪服务单位的便民大巴前往扫墓,私家车出行要服从指挥,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祭扫。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廖云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